close
好友余問我要不要賺外快半小時$150
有個博士班研究生要寫論文,要找人英語口說測試
當下當然答應~有錢賺又可以講英語~哈哈哈

澳洲西雪梨大學博士生MR.王
研究是1.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學習外語和  2.和在澳洲學習外語不同處
簡單說就是放在台灣學英語和在澳洲學英語有什麼不同

MR.王是研究母語和第一外語的差異

受試內容有三方面:
1.十分鐘英語聊天(都是很簡單的圖,EX:人+動作+幾點鐘~從早上描述到晚上)
2.看幻燈片然後講出一句簡單完整句子.(和1很類似差別是每個畫面不連貫)
3.看動畫短片(不同顏色的魚在那邊吃來吃去)

後來受試完成我不免俗要聊一下天
我很好奇三方面測試到底是測什麼捏?
MR.王跟我說
1.想知道有沒有辦法說出幾點鐘?
圖片人名是AMY,動詞知道要變化?
一些簡單的日常對話能不能說出來?起床,洗澡,煮飯,閱讀,睡覺~

2.即席反應能用所學的描述狀況
EX餵狗~
我很白痴的說
Give some food for the dog.

其實"餵"應該是有動詞去表示
這次測驗中我得到些許自信
只要對方明白,用簡單的單字或句型~
也不是像考大學考試要考翻譯寫作
不要會錯意就OK嘞

3.畫面裡有兩隻魚
一隻從左邊一隻從右邊
有時候左吃右,有時候右吃左
這項訓練是能否說出"顏色"單字和主動,被動的不同

這是個很新鮮的打工經驗
也釐清我以前學習英文的觀念
看來多說還是不二法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